冷雨

论坛体,直播体,阅读体等

【hp阅读体】与光明同行(2)

  “魔法石?”哈利皱起眉,“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啊?难道现在是要从我上霍格沃茨开始读?可我明明都经历过一遍了,为什么还要……”

 

  韦斯莱夫人说:“放轻松,孩子,也许过去两年发生的事有什么隐情也说不定。”

 

  在石壁发光的标题下,飘出了许多小字。

 

  {蛇院报道}

 

  {6刷!!!}

 

  {看完神2来的,我来看GGAD绝美爱情了}

 

  诸如此类,有红有绿,有一些说是学生,而还有的则说着一些云里雾里的话。

 

  卢娜虚无缥缈的声音响起:“这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看看这些数量,我想,霍格沃茨也是放不下的。”

 

  既然不是霍格沃茨学生,也不自称是其他学校的,那么这些字的来源只有一个。

 

  麻瓜们。

 

  詹姆有些诧异,哈利大难不死的孩子这个名头在巫师界可谓家喻户晓,但自己儿子能火到麻瓜界他也想不到,而且这么多年过去,现在麻瓜和巫师已经和平共处,互相知道了?

 

  “不。”穆迪低沉的嗓音打破了詹姆的想法,“这不可能,魔法部对巫师的消息封锁的十分紧密,不可能会有这么庞大数量的麻瓜知道。”

 

  “那么我们换另一条思路。”邓布利多说,“这些人们都表现出了对霍格沃茨的喜爱,多次用到,‘几遍’‘看了’这种字样,也就是说……”

 

  “……我们并不真实存在?”赫敏眼睛倏然睁大了,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

 

  石洞内热议纷纷,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真正的意识到他们也可能是书中的人物。

 

  “…然而这是对于麻瓜们来说的,对于我们,这些人所在的地方,也是一个不存在的地方,也许那个地方没有巫师,而我们——或者说,哈利的故事,被描写了出来。”邓布利多接道。

 

  “天呐,小哈利真是有够火爆的,不仅所有巫师都知道他——”

 

  “——他还火到另一个世界去了!”毫无疑问的韦斯莱兄弟二人。

 

  哈利本来思绪紊乱,开始思考自己真实与否的问题,听了韦斯莱二人打趣的话,却突然想明白了。

 

  这二者并不冲突,这些“不一样”的麻瓜们和他们都存在,只是在两个有交集的世界罢了。

 

  谁又能说,那个世界没有巫师存在呢?

 

  “哇哦,那我不得不说一句,这个作者真是太棒了。”小天狼星说。

 

  众人并无二议。

 

  “呵,几十年过去了,出来听到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巫师是被麻瓜创造出来的,我真是越来越期待这地方到底能告诉我些什么了……”格林德沃说。

 

  “先生,你也许搞错了什么,这明明是指……”卢平想反驳,却被邓布利多打断。

 

  “我想我们可以开始看了,开始吧。”他冷静的说道。

 

  卢平张了张嘴,虽说他并未觉得有被冒犯,但打断别人说话的邓布利多也属实少见,他难道这么不待见他那位对手吗?

 

  【家住女贞路4号的德思礼夫妇总是得意地说他们是非常规矩的人家,拜托,拜托了。他们从来跟神秘古怪的事不沾边,因为他们根本不相信那些邪门歪道。】

 

  “是佩妮!”莉莉有些惊喜的叫了一声,随即她顿住了,因为开头这段的描写可着实对巫师不友好。

 

  罗恩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带着些恼火道:“我想起来了,去年开学去接哈利时,他们是怎么对哈利的!我们都看见了!”

 

  詹姆和小天狼星很想详细问问,但石壁上的字已经开始变化了,小字也在旁边浮现出。

 

  【……

在街角上,他看到了第一个异常的信号——一只猫在看地图。一开始,德思礼先生还没弄明白他看到了什么,于是又回过头去。只见一只花斑猫正站在女贞路街角,但是没有看见地图。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很可能是光线使他产生了错觉吧。德思礼先生眨了眨眼,盯着猫看,猫也瞪着他。当德思礼先生拐过街角继续上路的时候,他从后视镜里看看那只猫。猫这时正在读女贞路的标牌,不,是在看标牌;猫是不会看地图或是读标牌的。】

 

  {麦格喵喵教授}

 

  {急了,我家猫怎么三岁还不会看地图}

 

  “很棒的变形术,教授。”哈利说。

 

  “不过我居然不知道原来您那个时候就在了。”他停了停,补充道。

 

  麦格撇了他一眼,说:“我要是能让你那时候就知道,我也不用教什么变形术了。”

 

  【但快进城时,另一件事又把钻机的事从他脑海里赶走了。当他的车汇入清晨拥堵的车流时,他突然看见路边有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人。他们都披着斗篷。德思礼先生最看不惯别人穿得怪模怪样,瞧年轻人的那身打扮!他猜想这大概又是一种无聊的新时尚吧。他用手指敲击着方向盘,目光落到了离他最近的一大群怪物身上。他们正兴致勃勃,交头接耳。德思礼先生很生气,因为他发现他们中间有一对根本不年轻了,那个男的显得比他年龄还大,竟然还披着一件翡翠绿的斗篷!真不知羞耻!】

 

  {邓布利多:你礼貌吗}

 

  {但我觉得其实邓多多的紫罗兰色星星袍子还挺,好看的(}

 

  罗恩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看邓布利多现在穿的什么,措不及防对上了一双蓝色的眼睛,他有种被抓到的感觉,心虚的把头扭回去了。

 

  至少邓布利多教授今天穿的还是很正常的,他暗暗想。

 

  【这个小老头打了个趔趄,差一点儿摔倒。“对不起。”德思礼先生咕哝说。过了几秒钟,他才发现这人披了一件紫罗兰色斗篷。他几乎被撞倒在地,可他似乎一点儿不生气,脸上反而绽出灿烂的笑容。“您不用道歉,尊贵的先生,因为今天没有事会惹我生气!太高兴了,因为‘神秘人’总算走了!就连像你这种麻瓜,也应该好好庆贺这大喜大庆的日子!”】

 

  {其实从后面看到这里很难受的}

 

  {全世界的巫师都在庆祝神秘人的离去,祝贺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而鲜少有人为他父母的离去悲伤}

 

  {最伤心的应该是斯内普吧……}

 

  哈利沉默了,这是他父母去世,也是他被誉为大难不死的男孩的一天,那个时候他对生死没有概念,等到他明白生死的意义之后,他和他的父母只能在梦中和魔镜里相见了。

 

  他感到母亲的手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哈利知道,她想说,他们在这里。

 

  “Snape?”小天狼星嗤笑,“有谁能比当事人更伤心呢,难道是早就和莉莉绝交的鼻涕虫?”

 

  莉莉瞪了小天狼星一眼,“别侮辱人。”

 

  詹姆挑了挑眉,他很想吹声口哨给兄弟鼓劲,但看莉莉的样子还是算了吧。

 

  再说,他也敏锐的感觉到,弹幕突然提及斯内普肯定有不对劲的地方。

 

  斯内普有些咬牙切齿的声音传出来,“你不该……”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西弗勒斯会突然变得这么生气,她不在的这些年他们的矛盾又急剧上升了?但这场快打起来的架还是被莉莉劝回去了。

 

  莉莉的话对斯内普教授居然很管用?哈利有些惊讶。

 

  赫敏看着心情低落的哈利,叹了口气,说:“哈利,我们对你父母的…去世都很难过,并不是没人记得。”

 

  哈利抬起头,改了些方才的低沉模样,对赫敏低声道了谢,说道:“谢谢,我知道他们是英雄,他们都为了与伏地魔对抗而献身,我相信,如果这能给巫师带来安宁,他们也会这么做的。”

 

  “说得好,儿子!我当年就是这么想的。”詹姆笑眯眯的说。

 

  【猫一直眺望着的那个街角出现了一个男人,他来得那样突然,悄无声息,简直像是从地里冒出来的。猫尾巴抖动了一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女贞路上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他个子瘦高,银发和银须长到都能够塞到腰带里了,凭这一点就可以断定他年纪已经很大了。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拖到地的紫色斗篷,蹬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半月形的眼镜后边一双湛蓝湛蓝的眼睛炯炯有神。他的鼻子很长,但是扭歪了,看来至少断过两次。他的名字叫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多多!}

 

  {校长对于衣服的审美到了老年就变得奇怪了2333}

 

  {和格皇中年相亲相爱的时候还是很帅的}

 

  邓布利多当年的学生刚因为教授的出场而激动,下一秒就被那些留言吓到了。

 

  他们确实见到了中年的这位穿衣品味还不错的校长,但和格林德沃相亲相爱又是怎么回事?这帮麻瓜果然思维和巫师不一样吧?

 

  他们又好奇又惊恐的去看邓布利多的神色,但后者脸上竟然只是沉着,甚至像是在酝酿什么东西。

 

  意识到了众人都因为文中的自己出场而看自己,邓布利多才开始改变脸上的表情。扯出一个笑。“我个人觉得,紫色的袍子还是很好看的。”

 

  众人这才放心的转过头去。

 

  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看了一眼格林德沃。

 

  这些麻瓜是开玩笑的歪打正着?还是真的知道些什么?

 

  他不知道在这里用着年轻的身体会意味着什么,但自从他看见了那个在记忆中已经完全模糊了身影的人再次鲜活起来后,他觉得,那人又开始向他欲求的中心偏移。

 

  【……

“他们说,”她不依不饶地说,“昨天夜里伏地魔绕到戈德里克山谷。他们是去找波特夫妇的,谣传莉莉和詹姆·波特都——都——他们都已经——死了。”

邓布利多低下头。麦格教授倒抽了一口气。

“这——这是真的吗?莉莉和詹姆……我不相信……我也不愿相信……哦,阿不思……”

邓布利多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我知道……我知道……”他心情沉重地说。

麦格教授接着往下说,她的声音颤抖了:“还不止这些。他们说,他还想杀波特夫妇的儿子哈利,可是没有成功。他杀不死那个孩子。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知道怎么会杀不死。不过他们说,当伏地魔杀不死哈利的时候,他的法力就不知怎的失灵了——所以他才走掉了。”

邓布利多愁眉不展地点了点头】

 

  {莉莉的死其实也有一部分跟重要剧情挂钩的}

 

  {上面的别刀我了呜呜呜呜呜}

 

  没有一个人出声,像是集体沉浸在了詹姆二人去世的悲哀中,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劲的詹姆擦擦鼻子:“哦,朋友们,别这样,这个环境让我觉得我又死了一遍。”

 

  虽然不是什么优美的振奋人心的发言,但却也成功把大伙从悲伤中捞了出来。

 

  “尖头叉子,”小天狼星笑着拍了詹姆一下,就好像他们当年在学校一般,“你真是懂得看氛围。”

 

  【……

“我是来接哈利,把他送到他姨妈姨父家的。现在他们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您不会是指——您不可能是指住在这里的那家人吧?”她噌地跳了起来,指着4号那一家,“邓布利多——您可不能这么做。我观察他们一整天了。您找不到比他们更不像你我这样的人了。他们还有一个儿子——我看见他在大街上一路用脚踢他母亲,吵着要糖吃。要哈利·波特住在这里?!”

“这对他是最合适的地方了。”邓布利多坚定地说,“等他长大一些,他的姨妈姨父会向他说明一切的。我给他们写了一封信。”】

 

  {哈利悲惨的童年就此开始了}

 

  {德思礼家确实养活了哈利,但也仅仅是字面意思上的养活,苦力没少干}

 

  {哈利一开始真的瘦瘦小小一个}

 

  莉莉捂住嘴,不敢相信地看着石壁,她心中,佩妮虽然跟她关系不好,但她一向敬重姐姐,为什么她会对哈利有…不好的行为?

 

  她迫切的想要往下看。

 

  【……

微风拂动着女贞路两旁整洁的树篱,街道在漆黑的天空下寂静无声,一尘不染,谁也不会想到这里会发生骇人听闻的事情。哈利·波特在毯子包里翻了个身,但他并没有醒。他的一只小手正好放在那封信旁边。他还在继续沉睡,一点也不知道他很特殊,不知道他名气很大,不知道再过几小时,等德思礼太太打开大门放奶瓶时,他会被她的尖叫声吵醒;更不会知道,在未来的几个星期,他表哥达力会对他连捅带戳,连掐带拧……他也不可能知道,就在此刻,全国的人都在秘密聚会,人们高举酒杯悄声说:“祝福大难不死的孩子——哈利·波特!”】

 

  {不得不说,哈利命大到一定程度了,一次阿瓦达没死,第二次还没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句话着实给大家吓了一跳,哈利本人也懵了,这是指自己以后还会再经历一次索命咒?还活着?

 

  邓布利多却在此时轻轻的笑了,“我想,”他说,“这故事应该会是个好结局。”

 

  “好结局?对谁?对你吗?还是对巫师,麻瓜?那个男孩逃过了两次索命咒,你呢?”一直对剧情不发表意见的格林德沃突然开口。

 

  邓布利多澄澈的蓝色眼眸转向他,他叹了口气,“我以为你会悔改,盖勒特。”

 

  意外的,这位黑魔王没有嘲笑邓布利多“天真”,只是看着他那双悲哀的眼,良久,他回道:“我等着你的结局,和我的,阿不思。”

 

进度有点慢,我可以通过跳过大段情节以及写短一些反应调整

GGAD这个时候的内心我真的不好分析,我看不透这个cp,我脑子不好使

GG到这个时候其实,我个人认为是改变了的,至少他理解邓布利多的选择,也许他在原著中是在邓布利多死去之后才开始用对恋人的死去悲恨,目前这个被关着的状况我觉得是,欣赏,可惜,一些后悔,怀念,和爱(我真的不好描述这个时候GG对AD的爱是什么样的,来个人给我解释一下QAQ)

AD,有人说,他看厄里斯魔镜应该是中年GG老年家人,但也并不代表老年心理他就不爱了,我觉得从哈7和半死半活的哈利那里对话能看出来,以及喝魔药的时候,可以表现出他没放下当年的事,有他妹妹的,也有GG的。

所以来个人给我点建议吧55555555


评论(33)

热度(96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