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

论坛体,直播体,阅读体等

【hp阅读体】与光明同行(1)

我又开新坑了!

HP forever!!!!

阅读体我真的百看不厌呜呜呜但是HP阅读体真的好少

给自己圆梦吧!

设定:三年级和小天狼星相认之后时间线,重要人物复活,随剧情增加阅读人数(个人觉得开场固定人数会因为剧情跨度和新增人物多导致有的人存在感太低),但莉莉和詹姆会在的,以及格林德沃。

本文阅读内容是原著穿插电影,电影部分是作者自己根据画面描写,文笔可能差,非重要情节有些会一笔带过。

【】原文 {}弹幕

Cp:原著(包括GGAD)除哈金以及德哈向(我不会写表白戏,大概率搞搞暧昧),GGAD是中年外貌(神2,并且保留GG预言能力)。

坑品,我个人首先比较现实,火的我就会写,退坑了也会一直更,不火的根据热爱程度更,所以只要我搞hp我就会一直写,但我对于hp非三分钟热度,入坑9年,所以我是不会坑的。

了解到大家都比较雷原创人物,所以无原创人物,石壁会解释一些中文梗的(大概)

及,伏地魔不会洗白,只黑hp本篇原著那些黑的彻底的反派(例贝拉等),格林德沃除外,致力于不把自我厌恶情感代入。

想到再写罢

这章有剧情bug别骂,我直接开始写,没回忆前因。

开始了。

 ————————————————————————————

“不过……唔……想一想吧。一旦我恢复了名誉……要是你想要一个……一个不同的家……”

 

哈利胃里发生了某种爆炸。

 

“什么——和你一起生活吗?”他说,不知不觉脑袋撞到地道顶部的一块突出来的石头上。“离开德思礼家吗?”

 

“当然,我想你不会愿意的,”布莱克迅速地说,“我理解,我只是想我愿……”

 

“你疯了吗?”哈利说,声音一下子嘶哑了,和布莱克的一样。

 

“我当然想要离开德思礼家!你有了房子吗?我什么时候能搬进去?”

 

布莱克转过身来看着他;斯内普的脑袋正擦着地道顶部,不过布莱克似乎并不在意。

 

“你愿意?”他问,“你是当真的?”

 

“是,我是当真的!”哈利说。

 

  ……

 

  下一秒,小天狼星,卢平和哈利三人组以及不省人事的斯内普便出现在了一个宽阔且昏暗的石洞内。

 

  小天狼星狗一般警觉的神经绷紧,迅速环视了周围,确定没有一个有行动能力的敌对生物后才勉强降低警惕。

 

  “哦。”他突然开口,“当然,我说的房子不是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目前。”

 

  哈利手中的魔杖从未放下,听见小天狼星这句类似于玩笑的话,心中半是疑惑半是紧张。

 

  也许小天狼星认为这里没有危险,但这到底是哪?

 

  小矮星彼得又为什么没来到这里?

 

  罗恩和赫敏则小心翼翼的再次环顾四周,寻找潜在的机关或是危机。

 

  而卢平的表现作为教授,无可挑剔,他一直在保护着那几个未成年人。

 

  “晚上好,几位。”哈利转头,一位有着红棕色头发,留着一些胡子,身着衬衫和西装裤的俊美中年男人从昏暗的远处走来。

 

  这个人之前并不在他们几人中,哈利看他有些眼熟,一时半会却又想不起来什么时候见到过,他转头看向小天狼星,后者的表情略微紧绷,但看上去又有些讶然。哈利看到小天狼星迅速和卢平交换了个眼神,而卢平的表情也和小天狼星差不多,因此哈利也不好说面前这人是敌是友。

 

  “等等,什么?您是…邓布利多教授?但这不可能啊,这明明是……”赫敏看向听到“邓布利多”四个字明显呆滞了的罗恩,“哦,你们不会完全没认真读过《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吧?那上面有邓布利多教授生平的照片,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变成了…1945年左右的模样。”难道这是谁用的咒语?

   

  哈利想起来了,他在二年级的“日记本”事件中,在回忆里与这位他不熟悉的邓布利多教授有过一面之缘。


  中年模样的邓布利多又一次开口:“谢谢你的解释,格兰杰小姐,我想给格兰芬多加几分,但在这里显然不行。”他摊了摊手。从称呼来说,这个邓布利多还留着到现在的记忆。“莱姆斯和布莱克也在?希望你们能勉强认出我,哦,那是可怜的西弗勒斯吗?”他看向在哈利旁边的三人。

 

  卢平和小天狼星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念头,虽然他们上学时邓布利多已经不再是这个样貌了,可大致上区别还是没有那么大。

 

  “教授,布莱克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

 

  哈利把尖叫棚屋里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邓布利多,后者在过程中露出了些许惊讶的表情,但或是预料到了又或是并不流露于表面,他看上去情绪波动不大。

 

  “如果我还在霍格沃茨,说不定事情又会有些变化,但这些都要等到出去之后再说了。”他叹气道。“至于我现在的样子,我也说不清楚,事实上,我是突然来到这里的。我到这里便是这个样子,也许这个恶作剧的人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也说不定。”

 

  “什么?教授?我以为是您把我们传过来的……”

 

  “哦,我如果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我就不会事后再传了。”他和蔼的笑道。“而且,我倒也没有自恋到以我年轻时候的样子见人的程度。”他的目光突然看向那块微微透着荧光的石板。

 

  哈利不作回答,能将邓布利多传送过来的东西,实力定不会弱。

 

  “请等待人员到齐?”罗恩冒出一句古怪的话,一时间,所有人都看向他。

 

  “哈?为什么…都看我…呃,这是石壁上写的啊,看看这面石壁!”他指着刚刚邓布利多看的那块石板。

 

  “等待人员?还有人要来?”卢平话音未落,一声熟悉的感叹便从身后传来。

 

  “哇哦,我看见了什么,哈利,赫敏,教授们,和——”

 

  “和我们可爱的小罗尼!”

 

   “乔治和弗雷德?为什么他们也会来?”罗恩说,不包括脸色古怪的他在内,其他的所有人都搞不清楚这次事件和韦斯莱兄弟的联系。

 

  “哦呃,等等,哈利,你旁边的那位是——?”这说的是哈利旁边扛着斯内普的小天狼星,哈利楞了一下,随即清醒过来,又快速把整体的事件说了一遍,生怕他们要打起来。

 

  虽然两兄弟有点余惊,但鉴于哈利这位当事人开口说话,他们觉得可信度还是高达百分之百的。于是他们好奇的目光又投到了邓布利多身上。

 

  这次没有赫敏的带头,邓布利多自己给解释了一遍,并说明了现在的处境。

 

  只是一会后,脚步声又在洞内响起,只不过急匆匆的,片刻,乔治便觉得自己的头发被人拽了一把。

 

  “弗雷德!你是不是又在学校把什么东西炸了?”是韦斯莱夫人的声音,她看见的第一个人是乔治,于是乔治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她的主要目标。

 

  “嘿!妈妈,我是乔治!”乔治假装挣扎着。“哦,抱歉孩子,我总是搞错你们俩……不对,所以你们到底给我惹什么事了!”说完,她抬眼看向前方,一惊,松开了手。

 

  “邓布利多校长?这,这是?还有哈利……和布莱克?”

 

  众人叹气,他们又要从头解释一遍了。

 

  既然和尖叫棚屋时间没有必然的关系,那么这个“人员”到底有多少人?

 

  后来的穆迪,唐克斯,卢修斯和纳西莎,麦格,纳威,金妮,卢娜,塞德里克,德拉科(他来的时候爆发过一场争吵,最后以邓布利多劝架为结束)都听了一遍这个解释,尽管没前因没后果,但在这地方,信息也没法验证。

 

  “所以,”也许是刚吵了一架,德拉科有些没好气的说道,“人什么时候齐,早完事早走人。”

 

  “如果你能早点闭嘴,也许人会早些来。”哈利最看不惯他这副样子。眼看着又是一场架要吵起来。


  就在这时,黑暗处传出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哈利甚至从中听出了悠闲。

 

  “哦…或许是我…来错了地方?”一个陌生的声音伴随着缓慢的脚步声传来,语调顿挫分明,带着一些不像是英国人的口音,分明是一个普通的疑问句,却被此人说的像是判决词一样摄人心魄。石洞内本就不暖和,这声音一出,温度更是好像降下去了几度。

 

  “邓布利多教授?”哈利看见邓布利多上扬的嘴角顿住了,那副永远柔和的面孔像是迅速被一层寒霜覆盖似的,没有任何表情,甚至还有一些失落。

 

  邓布利多没有回应他,只是默不作声地看着那个发声的位置。

 

  众人一时间都分辨不出来这是谁,一片寂静无声。

 

  这段脚步声从远到进,短短一段时间,却让他们感到无比煎熬。

 

  那人从昏暗中走出。

 

  邓布利多看见他,脸上的表情依旧不变,只是瞳孔还是不受控制的缩了缩。

 

  赫敏第一时间认出了这是谁,她的表情变得惊恐起来,马上拔出魔杖,“盔甲……!”

 

  “省省力气吧,如果我真的有什么威胁,轮得到你动手?”他没有说咒语,无声的缴了赫敏的魔杖,这话虽未明说,可哈利还是不由控制的想到了邓布利多。

 

  众人看向来者。

 

  那人有一头打理规整的金发,一蓝一白的异瞳,身上披着一件黑色的绒制风衣,年龄看上去和邓布利多差不多,外表虽仍旧英俊,但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种不容侵犯的威严——

 

  ———还有,他紧盯着邓布利多的双眼。

 

  这位来客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感到危机,不论是行为还是心理,良久,他轻笑一声,站在了邓布利多斜后方,不自我介绍,也不询问情况,只是等待他们的解释。

 

  赫敏从惊慌中回过神来,用不大但所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说道:“那是…格林德沃……”

 

  是了,除了他,初代黑魔王,还有谁能跟邓布利多隔空叫板呢?

 

  格林德沃像是没听见似的,打量着周围和他们所有人的行为。没人主动给他解释,他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

 

  “…虽然我不想陪你们这些小孩子过家家,但这毕竟是我几十年来第一次从塔里出来,勉为其难的留一下吧。”他的表情有些奇怪,“另外,我也很好奇,邓布利多教授会在这里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

 

  众人似乎第一次意识到邓布利多的存在,想起这二人世纪对手的关系,但…邓布利多的表情实在怎么看怎么奇怪。

 

  他在为了格林德沃出来而生气?不,邓布利多从未因为伏地魔露出过这般表情……哈利想不明白,其他人也不能告诉他答案。

 

  格林德沃自此便不再说话了,只是目光阴沉的盯着邓布利多。

 

  哈利正努力的分析着其中的关联,却感到一双手轻轻地放在自己肩上。

 

  “哈利。”他听见一个温柔的女声在他耳边唤道。

 

  他心中有个不可思议的想法。

 

  哈利慢慢回头,撞进了一双湖绿色的眸子里。

 

  “…母亲?”他颤抖了声音。

 

  那美丽的女人含泪点了点头。

 

  哈利此时,真的很想放声大哭一场。

 

  一块拼图的缺口此时被补上了。

 

  震惊之余,他猛地环顾四周,发现另一个多出来的,带着和他一样的黑框眼镜的男人正和小天狼星激动的拥抱在一起。

 

  斯内普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看着莉莉,嘴唇轻轻颤抖着,但他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小天狼星喃喃道。

 

  哈利简直以为自己是在被打人柳打晕后的梦境里,只要掐一下,他就会在霍格沃茨的医务室醒来。

 

  ——没有,他还是在这里,和他的父母一起。

 

  詹姆此时也看到了和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哈利,顺拐的跑过来,把他紧紧的抱住。

 

  “这真是……”哈利不愿放过他父母每一句话,“这真是…太矮了点,哈利,你要知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至少比你高了四英寸多……嗷!亲爱的你打我干什……”

 

  ……哈利在詹姆揉背的时候给莉莉妈妈竖了个大拇指。

 

  在莉莉和詹姆每见一个人都要震惊一次拥抱一次(卢平是最震惊的那个)的环节结束后,那块本来隐隐发光的石壁突然亮起,待光散去,众人再次看向石壁时,内容发生了变化。

 

  “了解你们的过去…知晓你们的未来?”唐克斯轻声读道。“哦,又变了。”

 

  “一,《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

序写完了!

我承认是借鉴了lemondrop大大的阅读未来,但元素肯定没到抄袭,表达一下对柠檬大大的钦佩之情,阅读未来真的太神了。

别骂我ooc力……我真的不会写文

主要写出来还是圆自己的梦

求打赏!打赏即动力!


评论(16)

热度(1019)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